阿嬤ㄟ傳家肉粽~~這次回雲林最主要是要跟阿嬤學包肉粽!阿嬤做吃的手藝一流,老公從室內裝潢小吃習慣阿嬤做的菜,出去外面吃東西可都不合他的口味呢!謝謝阿嬤耐心的教我,從煮租房子、洗粽葉、剝蝦米殼、.......炒滷料、炒米、到最難的包粽葉及最後蒸煮步驟。這次發室內設計現阿嬤對做吃的非常執著,每一步驟都不能馬虎,不只口味上要好吃,連衛生都非常要求情趣用品,她希望吃到她做的東西的人都能吃得開心又健康呢!!阿嬤包的粽子每顆都好飽滿,好漂591亮,她告訴我以前人教媳婦包粽子都是叫他們先用沙子練習包呢!我坐在阿嬤身邊跟著練農地貸款習包,結果阿嬤已經包了一串,我才包了三顆.............加油!加油!因為一邊顧小孩室內裝潢,一邊跟著學所以沒時間拍過程只拍到最後蒸煮完放涼時的樣子,很可惜沒拍到備料及炒房屋二胎料過程,不過我可是有好好做筆記歐!等阿嬤的肉粽吃完我在自己從頭做一次,就知道有裝潢沒有學到阿嬤的手藝囉!!好好吃的阿嬤肉粽~~~裡面不只包著好料,還有阿嬤對子孫滿滿當鋪的愛歐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p85vpqv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